close

 

上次做珍珠丸子

餡料不小心準備太多

(附上珍珠丸子傳送門:http://hkw1114.pixnet.net/blog/post/262185607-【妮。副食品】牛肉珍珠丸子 )

當時是做成大人版的妮媽自己吃掉

不過其實也可以到傳統市場買一包餛飩皮

一樣的餡料就可以拿來做成寶寶餛飩

一料兩用噢

 

 

只要學包法的話,直接跳到做法步驟5開始

 

 

材料:

餛飩皮

牛絞肉 (可以用任何肉類代替)

洋蔥

紅蘿蔔

鴻喜菇

些許開水(用來黏餛飩皮)

 

 

以上食材的份量我都是隨意抓的

除了牛絞肉用到比較多

其他食材都只有一點點

媽咪們可以自行斟酌

 

 

牛絞肉是在頂好買的

有分美國和澳洲

我是買澳洲冷藏牛絞肉

本身就是細絞肉,而且油脂不多

 

除了餛飩皮和絞肉是固定食材外

其他的食材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做調整

像我第二次用的是洋蔥、雪白菇、秋葵

 

 

做法:

1.牛絞肉清洗乾淨

 

 

2.洋蔥、紅蘿蔔、鴻喜菇清洗乾淨之後切碎,切的越碎越好

(也可以直接加絞肉一起丟到調理機裡面打碎)

 

 

3.把所有食材和牛絞肉加在一起攪拌均勻

(我是直接用手下去抓一抓 喇一喇)

(圖片上的配料我還是切得太大了,要更細更小更碎才行!!)

 

 

4.將餛飩皮切成四等份,變成四個小正方形

 

 

5.拿一片餛飩皮,舖上薄薄一層餡料

(餛飩皮很薄,所以餡料也不能放太多,以免煮餛飩時,皮已經煮爛了但內餡還沒熟)

 

6.對摺成三角形,封口處沾點開水黏起來

 

 

7.由下往上捲起來

(寶寶版的非常小,通常捲一次就夠了,正常大小的才有可能捲比較多次)

 

 

8.把一個角沾點開水之後往中間摺

 

 

9.另一角一樣沾點開水往中間摺,完成!!

 

 

 

寶寶版的迷你餛飩真的超小超難包的

不過後來發現妮妮好愛吃

那我就繼續認真包吧XD

 

 

正常版vs.寶寶版

是不是差很多

 

 

 

關於保存~~~

如果包完要冷凍起來的話

一開始擺放的容器上要灑一些粉

(麵粉、太白粉、玉米粉...任何食用粉都可以)

餛飩比較不會沾黏

擺放整齊後用保鮮膜封住就可以送進冷凍庫裡保存

等到餛飩冷凍定型後(大約一天)就可以丟進保鮮袋裡,比較不佔空間

建議一周內要吃完

 

 

關於烹煮~~~

要吃的時候只要先煮一鍋水(或者高湯)

水煮滾後把餛飩丟下去

等到餛飩浮起來後再稍微煮一下就可以撈起來囉!!

(媽咪們可以先試吃一兩顆,確定內餡有熟再給寶貝吃比較安全)

盛裝的容器內滴一兩滴油,餛飩比較不會黏在一起

 

 

寶寶餛飩雖然很小很難包

不過包完之後要料理真的很方便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或是看不懂的地方歡迎留言告訴我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分享和推推噢

arrow
arrow

    雯雯_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