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妮妮一歲前幾乎都是吃粥,除了粥還是粥

覺得妮妮都不會吃膩好厲害

但是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一直想做料理

就先從簡單快速的珍珠丸子先下手吧!!

 

 

材料:

牛絞肉

洋蔥

紅蘿蔔

鴻喜菇

白米

生雞蛋(只會用到蛋白)

 

以上食材的份量我都是隨意抓的

除了牛絞肉是使用一盒白米大約一杯

其他食材都只用到一點點

媽咪們可以自行斟酌

 

牛絞肉是在頂好買的

有分美國和澳洲

我是買澳洲冷藏牛絞肉

本身就是細絞肉,而且油脂不多

 

除了白米和絞肉是固定食材外

其他的食材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做調整

像我第二次用的是洋蔥、雪白菇、秋葵

 

 

 

做法:

1.白米洗淨後先泡水至少兩個小時,泡完後把水倒掉瀝乾備用

(水量一定要蓋過米)

 

 

2.牛絞肉清洗乾淨

 

 

3.洋蔥、紅蘿蔔、鴻喜菇清洗乾淨之後切碎

 

 

4.把所有食材和牛絞肉加在一起攪拌均勻

(我是直接用手下去抓一抓 喇一喇)

 

 

5.生雞蛋只取蛋白,加入一點點到絞肉裡面攪拌均勻

(加入蛋白是為了增加黏稠度,白米會比較好黏上去,不要一次加太多,怕會變得太濕而無法捏成球)

 

 

6.捏起一些絞肉揉成球狀

(想要做大就揉大,想要做小就揉小XD)

 

 

7.把捏好的絞肉丟進泡好並瀝乾的白米裡面滾一滾

 

 

8.全部都滾完白米後就可以擺盤放入電鍋,外鍋一杯水按下去蒸

(不要放的太靠近,蒸熟後的米會膨脹,丸子中間要留空隙才不會最後都黏在一起)

 

 

9.電鍋跳起後再悶5~10分鐘就完成囉!!

(已經先被偷吃掉一個了XD)

 

 

如果是大人要吃的話也可以在絞肉裡面加一點鹽巴和胡椒調味

真的好香好好吃~~~重點是製作好簡單

媽咪們趕快做給寶貝吃吃看吧!!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或是看不懂的地方歡迎留言告訴我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分享和推推噢

arrow
arrow

    雯雯_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